視覺藝術科

課程目標:
1.學生透過創作舒發情感和表現自我
2.學生透過創作不同的藝術作品培養感知能力和創造力
3.學生透過評賞藝術作品培養審美能力
4.學生透過不同的視覺藝術活動,培養解讀視藝資訊和創造視覺符號的能力
5.學生透過認識不同的藝術情境,瞭解自己的文化與藝術並接納和欣賞其他不同的文化
6.學生透過欣賞大自然的藝術,讚嘆神的創造和奇妙

本校視覺藝術課程特色:
1.一人一童冊

設立童冊《全名:【童眼看世界】》,相信每位學生天生自幼樂於塗鴉,將所見所感用圖畫表達,與人溝通。「童冊」的目的是鼓勵每位學生保留這份童心,感於表達,自由塗鴉,樂於創作;同時鼓勵大人不要用靚與不靚角度去看學生創作,嘗試透過「童冊」進入小孩子世界,了解他們。
2.一人一視藝袋

每年每位學生都有一視藝袋,在課程設計上安排第一個課題為「別樹一格的視藝袋」,著學生用雙頭筆彩繪視藝袋。
3.一人一畫冊

每位學生有一本用白畫紙自製畫冊,藉畫冊指導學生學會自主學習

4.拍攝一人一佳作

學生能夠學習運用視覺原素及適當文字介紹自己佳作及懂得欣賞別人作品。每位學生作品將放在學校網頁內,鼓勵彼此欣賞及以便日後製作「畢業生作品集」。

5.藝術大使

培養對視藝有興趣的學生成為校內的藝術先鋒。透過培訓、校外比賽及外出活動,營造校園的藝術氣氛。

本科全年活動:

1.「親子設計機械乖寶寶」

2. 食環署「食得有營又安全」四格漫畫創作比賽

3. 香港糖尿聯會「糖路有你」填色設計比賽

4.全方位視藝活動

5. 「感恩卡填色設計」比賽

6. 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童行童心填色設計」比賽

7. 親子壁畫創作比賽

8. 藝術大使全年視藝活動

WhatsApp Image 2021-10-20 at 1.36.30 PM (1)
IMG_9038 IMG_9001 IMG_8994 IMG_8986
IMG_9042
WhatsApp Image 2019-12-03 at 7.25.31 PM (1) WhatsApp Image 2019-12-03 at 7.25.33 PM WhatsApp Image 2019-12-03 at 7.28.58 PM WhatsApp Image 2019-12-03 at 7.28.59 PM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