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道會簡史

港期間缺乏聚會的地方,當時負責照顧在港就讀的西教士子女的貝光道牧師,乃在一九四○年租賃九龍塘一個車房作福音堂,命名「廣西宣道會香港分堂」,俾使西教士子女及附近的基督徒有敬拜的地方,又可向鄰里傳福音。這是宣道會在香港建立的第一間堂會。

一九四一年十二月。日本偷襲珍珠港,太平洋戰爭爆發,香港淪陷,貝光道牧師因是美國人,被關進集中營囚禁,教會乃被迫由華人自理,備嚐艱苦。但在上帝保守下,渡過三年八個月的日據時期。戰後,貝牧師等看到華人會友的勞苦,初見成效乃徵得差會主席陳法言牧師的同意,讓華人會友繼續自理。教會後來在窩打老道覓得一地建堂,於一九五五年易名為「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其以「中華」命名,以示不隸屬美國宣道會,但仍與西差會保持密切的聯繫。

九龍塘宣道會是香港最早一間的宣道會教會,也最早脫離差會自理。故在組織上與日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