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道會簡史

希伯崙堂原由一位獨立宣教的女教士何義思所建。她在一九一五年自資到廣東南海西樵的官山開展福音工作,除建立教會外,還創辦孤兒院及花邊工藝廠等社會慈惠事業。一九四九年後,事工全面停止。一九五五年,由於何教士早曾結識劉福群牧師,故被邀到長洲建道任教,又同時鼓勵在港的前希伯崙堂教會會友重建教會,最後在一九六二年於油麻地購堂,並於同年加入宣道會成為會員堂。首任堂主任是何教士前在官山提攜成才的李非吾牧師。

希伯崙堂非常注重宣教工作,成立希伯崙差會。至九三年,已先後差派近四十位宣教士,建立十五間自立堂會、工場遍及台灣、澳門、馬來西亞、日本及印支半島。

宣道書局於一九一一年由西教士翟輔民於廣西梧州創辦,於三十年代遷至上海。
除建立堂會外,宣道會在港還有各項支援教會、承擔特殊福音事工的機構,包括神學院、出版社、差傳事工,及各項社會工作。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