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科

課程目標:

  • 體育科的課程目標是學習體育技能,獲取相關的體育知識,並養成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讓學生透過參與體育活動及學習,培育學生於德、知、體、群、美各方面作均衡的發展,從而建立積極、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養成終身運動的習慣。
  • 本校運動主題為「運動養德」,培養正確的道德行為、判斷力和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期望透過體育運動學生能學會體育精神、永不放棄、互相欣賞的價值觀,並學會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

課程特色:

  • 高小課程學生將學習不少於四類活動範疇中至少八項不同的體育活動(四類八項),包括:田徑、籃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繩、足毽、舞蹈等項目。透過初階活動及簡易遊戲,發展基本技能;有效地與別人溝通和合作;及遵守規則,展示公平競賽精神。

校本課程:

1.體育科著重同學的體適能發展,並於體適能元素加入課堂及校隊訓練中,並會定期作出評估,以提高學生的運動能力,建立健康的運動習慣。同時,亦會舉行體適能健力士活動,將創新的體適能及體適能龍虎榜加入競賽元素,提升學生運動動機。

2. 學校特地為學生設計「學習歷程檔案」,讓學生在假期裡透過自主學習,認識更多運動資訊、鞏固運動技能及鼓勵學生主動閱讀有關運動的新聞及圖書。

3. 為提升學生的領袖能力,本校設有運動大使,透過定期訓練學生將協助體育科推廣校內運動文化,如帶領全校於早會做早操及協助老師舉辦校內運動比賽,同時亦有機會參觀全港大型運動設。

4. 本校極力引入新興運動擴闊學生視野,讓同學除了傳統四類八項外能夠有機會接觸不同種類的運動,例如請外間機構於體育課堂內教授獨木舟、躲避盤項目等。

  • 本科全年活動:
  1. 陸運會
  2. 水運會
  3. 班際跳繩比賽
  4. SK2乒乓球比賽
  5. 體適能健力士
  6. 運動大使
  7. 車路士足球工作坊
  8. 校隊訓練(籃球、足球、排球、閃避球、乒乓球、跳繩、田徑及體育舞蹈)
  9. 大息活動(跳繩、跨欄、籃球、足球、跳圈區、平衡墊區、乒乓球遊戲等)
WhatsApp Image 2021-10-07 at 2.54.35 PM (1) WhatsApp Image 2021-10-07 at 2.54.35 PM WhatsApp Image 2021-10-07 at 2.54.36 PM (1) WhatsApp Image 2021-10-07 at 2.54.36 PM IMG_0156 IMG_0166 jump

74ac9937-d7b4-43e2-890e-5a423b958b53 DSC05489 A7R01868_0020_0021 ac5c6003-f3ad-4bdb-84d3-6ab56968ea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