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科

1. 普通話科教學目標:
本科旨在培養學生以普通話聆聽、說話及朗讀的語言能力,並透過學習漢語拼音,提高自學普通話的能力。課堂上除增進與本科相關的語言知識及對中國文化的認識,亦會透過不同課題連繫生活,鼓勵學生應用所學,藉此提高學生對本科的學習興趣,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

2. 普通話科課程特色:
本科包括四個主要教學範疇:「聆聽教學」、「說話教學」、「閱讀教學」及「譯寫教學」。本校普通話科以培養學生聽說普通話的能力為主,朗讀及譯寫訓練為輔,並會於合適的課題增進與本科相關的語言文化知識。

3. 普通話科活動:
為營造校園學習語境,讓學生可自然地運用所學語言,提高學生學習普通話的興趣,本科將於不同的校本活動融入普通話元素,鼓勵學生參與,例如:普通話早會、普通話謝飯禱、普通話說故事、普通話攤位遊戲等。各班均設「普通話大使」,由老師定期邀請不同學生擔任,鼓勵學生積極參與課堂,協助他人學習普通話,成為班中榜樣。本科舉辦活動時將邀請「普通話大使」參與或協助,以推動學生運用所學。